博客年龄:18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66篇

个人描述
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姓名:张培
职业:学生
年龄:21了。
位置:中国,河南
个性介绍:
相信自己
QQ:503640239 or 332395021


读——水母与蜗牛——我的——你的

标签: 随笔  
2007-04-07 19:11 阅读(?)评论(0)

刚认真地看了《水母与蜗牛》的两篇,发现确实具有可读性。有许多引起你思索的问题,和给你展现新的视角。先摘就两段。

      人人都说,别跟蚂蚁们纠缠在一起。它们对我们没有什么教益。它们是些脆弱的小小装置,是非人的,不能控制自己,既缺乏教养,又少灵魂。当它们聚成大群之后,彼此碰触,交换着携带于下颚上的像备忘录似的一点点信息时,它们就成一单个动物。

有一件事是我想知道的。那就是,当那些蚂蚁们筑成蚁丘,聚集在一起,互相接触、交流,而那整个群体的行为开始像一单个庞大活物,并且开始思想时,那思想到底是什么呢?

当你在思考这一点时,我还想知道第二件事:当这事发生时,任何一只蚂蚁知道发生了什么吗?它会因之而毛发到倒竖吗?

——图森动物园

      错误根植于人的思维的最基底。它们埋植在那里,像根瘤一样喂养这个结构。假如我们不是具备犯错误这种花巧,我们永远也做不成任何有用的事情。我们通过做一连串的正误选择而思想,而作出错误选择的频度必须跟正确选择的频度一样高。我们就这样生活下去。我们是被建造来犯错误的,编码(此处指DNA编码)来出差错的。

——犯错误的是人

《水母与蜗牛 —— 一个生物学观察者的手记(续)》刘易斯·托马斯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景物--你我 下一篇:清明偶思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